台灣基進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批是「共幹」、「舔共」,賺完中國錢又回台灣選立委。陳柏惟今(20)天回應,以前做電影製片時確實在中國工作過,但仍是依然維持台灣國家主體性的人,強調自己是「第一個在中國公開唱島嶼天光的人」、「台灣人,站著把錢掙了」。

詹江村日前在直播上指稱陳柏惟是「共幹」、「舔共」,在中國賺飽錢就回來台灣選立委。針對詹的指控,陳柏惟指出,自己在中國工作過,從來不避諱,但自己永遠堅定支持台灣人的利益。

陳柏惟表示,當時是中國需要這項技術、並非我應徵去中國,他看過也知道他們的當地人文與環境,更堅定台灣不能走向統一之路。另外,陳強調「我是全世界第一個在中國公開唱島嶼天光的人」,並指出台商的戰場在全世界,而非只有中國,「我工作時配合廠商包含印度印尼英國德國美國,所以我倒底舔了誰?」

陳柏惟表示,汙衊他舔共僅證明了「我比國民黨還要有國際觀與能力」。他指出,中國對台灣侵略意圖未放棄以前,台灣人在中國都有被統戰的危機,而在美中貿易戰爆發以後,許多台商更開始思考撤退中國的必要性,但國民黨卻始終唱和「中國中心思想」,讓人懷抱著錯誤的中國夢。

陳柏惟表示,台灣人的堅韌精神,才是台商、台幹的中心思想,他回憶在中國工作時,台商喜歡用台語溝通,以證明和中國之別,而多數「愛台灣」的台商不願表態是因為中國思想審查,此時更應該由政治力對抗政治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