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繼18日在維園舉辦「流水式」反送中集會後,港府仍未正面回應5大訴求。有網友計畫本週五(23日)再次發起「和理非」的香港人鏈活動「香港之路」,仿效30年前「波羅的海之路」(The Baltic Way),盼能更進一步喚起國際社會關注,讓世界都看到、並且支持香港人。

「香港之路」(The Hong Kong Way),將於上午7時,號召市民在港鐵港島、荃灣及觀塘3線沿線各港鐵站集合;港島線全長13公里,由西邊筲箕灣至東邊堅尼地城,途中經過灣仔碼頭、中還碼頭等等。荃灣線則約7.02公里,由黃埔至美孚站。觀塘線全長12.6公里,由西邊深水埗到東邊油塘站。

1989年8月23日的「波羅的海之路」共約有200萬人參與,民眾手牽手組成一個長度超過600公里的人鏈,穿過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盼能藉此喚醒國際社會,關心這三個國家的共同歷史遭遇。

「香港之路」在臉書與Instagram皆成立粉絲專頁與帳號,供民眾追蹤、獲取活動資訊;其臉書專頁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本次活動不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並強調整個行動不會阻擋道路。反送中運動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釋放被捕示威者、調查警民衝突、收回暴動定義及盡快落實雙普選。

有網友在24日也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活動,號召當天中午12時透過港鐵、機場巴士、計程車以及個人車輛等交通工具前往機場,使進出機場交通的壓力竄升,讓旅客和機組人員無法準時上機,藉此迫使民航局停飛以及航班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