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表態願參選台南第六選區立委,雖引起話題,但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卻引來國民黨中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烈反彈,連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都坦言怕洪拖累選情。對此,洪秀柱今(2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首次態度放軟稱「既然黨中央說不可說邪惡的話,我們就不說。」

洪秀柱宣布願替國民黨赴台南征戰艱困選區後,對於兩岸論述始終堅持一中同表。卻遭吳敦義譴責,國民黨的「定海神真」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能隨便講一中同表。謝龍介昨也說,如果洪秀柱參選卻始終堅持一中同表,國民黨本來在台南有機會勝選的3個選區,恐都遭到拖累,但就他對洪的認識,要洪不講很難。

不過,洪秀柱今現身電台專訪時,意外退讓稱,既然一中同表已經變成邪惡的話,那就不講了。

洪秀柱坦言,黨的回應讓她非常難過,但要怪她自己沒講清楚,讓人誤解,如今一切尊重國民黨中央,黨中央說不可說邪惡的話,她們就不說,選舉中,一切就按照國民黨章規定,「不要再提了」,不要讓大家覺得搞混了,黨中央怎麼說就怎麼是吧。

洪秀柱也認為,兩岸論述更重要是要由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來說,看怎樣表述,會對兩岸關係更好,但她也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確實是國民黨現在的立場,不過的九二共識的內涵是什麼,是不是真的只有一中各表,要把全貌跟大家講清楚,「黨主席(指吳敦義)沒有錯,國民黨的態度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九二共識不是只有這樣。」

另就不提「一中同表」後,是否仍堅持參選台南第六選區立委?洪秀柱表示,就看黨中央態度和機制,看要徵招或民調機制,盼讓民意去決定。

至於謝龍介憂心拖累選情。洪秀柱感嘆說,黨外(對她)貼標籤,自己人就不要也貼標籤了,一切訴諸民意,如果讓她投入選戰,她會勇往直前,一切訴諸黨內機制,一切尊重黨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