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文風波繼續發燒,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搬出一個人高的公文直播,總統蔡英文今(20)日說,不知道那個是還沒批、累積的公文,還是別的地方借來拍照的。蔡英文說,韓國瑜要說要把市長做好,那他還有3年來證明把市長做好。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2019亞太安全對話」,並於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昨日發表中英文版聲明感謝美國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蔡英文說,她不清楚韓國瑜用什麼樣身份發聲明。但是歷來在有軍購案時候,「國民黨都對我們冷嘲熱諷。那這一次F-16軍購案對我們的軍事的防衛能量,尤其是空防的能量是非常的重要。那當然我們也樂見,就是說,至少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採取一個正面的態度來看這件事情」。

韓國瑜昨日發的英文稿裡,有一段話「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不過中文稿卻沒有這句話,媒體詢問,韓國瑜是否擔心踩到中國的紅線?蔡英文說,「他的英文版不是我們常常說的話嗎?至於為什麼中文版不見了,我想可能要請韓市長自己回答」。

對於韓國瑜昨天開直播,並放上跟他身高一樣高的公文合照,蔡英文說,「我也看到那張照片。那麼多的公文,我不知道是在他房間裡還沒有被批的、累積的那麼多的公文,還是是從其他的地方借來照相用的公文嗎?」

蔡英文說,「不過,他那影片有一件正面的訊息。他說,要把市長做好啦。那既然要做好,他還有三年多來證明他有這個意思,要把市長做好」。

蔡的意思顯然是酸說韓國瑜會輸掉2020總統大選,然後繼續擔任剩下的3年高雄市長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