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9世界大賽即將在10月登場,全球各大賽區目前也都進入季後賽階段,但已經有些隊伍靠著春夏積分加總優勢,提前取得世界賽門票!那就是韓國LCK的Griffin戰隊、歐洲LEC的G2 Esports戰隊以及北美LCS的Cloud 9Team Liquid,四支隊伍共通點就是至少都能以積分加總最高的第二種子保送S9小組賽,如果順利在各自賽區的夏季決賽奪冠,那將能獲得第一種子殊榮。

首先是LCK部分,Griffin今年春季賽以亞軍坐收,斬獲70點積分,它們前日於夏季例行賽收官戰擊敗HLE後,確定以例行賽第一位置保送夏季決賽,至少可獲得90點夏季賽積分,確定能以LCK第二種子身分保送世界大賽小組賽,當然如果他們能獲得夏季冠軍,那就能取得LCK第一種子殊榮。

GRF首次打進世界大賽。

北美LCS賽區是所有賽區進程最快的地區,它們即將在8月26日舉行夏季決賽,也因為春季賽第一跟第三名隊伍Team Liquid與C9都打進夏季決賽,加上春季賽第二名的TSM已於季後賽首輪打包出局,春夏積分加總僅90分,C9保底至少能獲得160分積分,更別說春季龍頭TL,因此這場決賽只會決定誰將代表NA第一種子,兩隊都已確定保送世界大賽,更驚人的是,C9已經連續七年進入世界賽,實在是太可怕了!

打進夏季決賽後,C9確定達標連續七年進入世界賽。
TL連續兩年打進世界大賽。

第四支鎖定世界大賽門票的隊伍是甫奪下2019季中賽的歐洲王者G2,他們在夏季例行賽收官戰打敗XL戰隊後,確定以例行賽第一位置保送季後賽第二輪賽事,鎖定季後賽前三名,春夏積分保底加總來到160分,加上春季亞軍Origen無緣夏季季後賽,春季季軍Fnatic就算拿到亞軍也無法在積分榜超越G2,同樣使得G2的LEC種子序取得坐二望一的地位。

G2連續四年打進世界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