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旺中董事長蔡衍明之間火藥味十足,蔡嗆自己和柯見面十多次,要柯說清楚「你、我跟國台辦之間的關係」。柯文哲今(20日)被追問此事,他稱自己和中國國台辦就是「對手關係」,因為常常要過招、互有攻防,並酸問「那你旺董跟國台辦是什麼關係?」「蛤?你要不要自己回答一下?」

柯文哲日前上政論節目時,自爆跟蔡衍明原本很好,但因不願配合蔡的指令,暗指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卻配合,旺中才轉而挺韓,引發蔡發聲明回應,旺中旗下新聞開始抨擊柯文哲;柯昨酸,中時創辦人余紀忠如果死後有知,一定痛哭流涕,「當年的中國時報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中時昨大版面回嗆,「柯文哲你錯了!余老地下有知一定為中時叫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信義長春慈悲關懷社區開幕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旺中旗下媒體《中天》記者問柯是否了解余紀忠理念,余認同兩岸都是中國人?柯回,「對啦」,但是他講過,「媒體作為社會第四權,有它的格調嘛,這不是大老闆在展現他權力的工具」。

《中天》記者再問,當初柯自己先把議題拋到檯面上,指媒體老闆教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講話才會變成政治事件?柯聽聞後,反問「你是哪一台的?」該記者回「中天」,柯僅回了聲「喔」。

而蔡衍明說求柯說清楚跟國台辦關係,柯文哲直言,「我跟國台辦就是對手關係,因為這常常要過招、互有攻防嘛」,其實每年雙城論壇,都在過招,「最慘烈應該是世大運」,「我本來想說吼,我跟國台辦是對手關係,那你旺董跟國台辦是什麼關係?」「蛤?你要不要自己回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