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爆出麻將風波,引來各界不斷批評。國民黨前中評委陳宏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因批評韓國瑜而遭開除黨籍。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痛批「黑韓無上限,道德無下限」,這些人每天胡說八道,手上又沒有證據,建議他們全都改名換姓,以後乾脆就叫「吳子嘉們」,針對近日的公文風波,李佳芬也表示,「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是不正常的」。

李佳芬昨晚北上參加蔡琴演唱會,她說「麻將」只是過年當天的娛樂,但外界影射的是「賭博」而非家庭娛樂。她強調,要用無限上綱的高道德標準來檢驗韓國瑜也可以,那歡迎這些人也用同樣的標準,去檢驗檯面上所有政治人物。

她重申,那些放話的人,這樣的行為跟吳子嘉有什麼兩樣,這些人就是每天胡說八道,就像吳子嘉之前講私生女的事情,大家竟然信以為真,但他手上沒有證據,所以就把認為有可能的全部亂說,讓檢調去傳喚這些人,之後才調查出來是假的。

她痛批,這樣子的家庭監控會不會太超過,原本期待台灣的政治環境中能有更多有理想的年輕人出來接棒,「但現在這樣的政治環境,誰敢從政?」沒有人會這麼吃飽撐著沒事幹,讓家裡人出來極盡的被毀滅。

李佳芬提到近日的公文風波,她說,文官體制本來就是分層負責,如果所有公文、所有責任都要首長一肩扛下,那又何必另行設立副首、局處首長、科長等職位?依此體制,「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