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先前被人踢爆位於雲林古坑的農舍是違建,引發諸多爭議,即使事後緊急拆除、滅火,但今(19)日傳出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張鴻猷遭調職,改任縣府參議,讓外界不禁踹測是否與農舍違建案處理不當有關。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今日低調完成交接,一早由雲林縣長張麗善發布人事命令,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農村營造課長魏勝德接任,縣府農業處網頁也偷偷換上了張麗善任命新處長魏勝德的照片。

而雲林縣政府澄清,原處長張鴻猷日前早以身體因素為由向張麗善請辭,即使張麗善予以慰留,張鴻猷卻認為身體仍需要調養,堅持請辭才換人,與韓國瑜夫婦農舍案完全無關,請外界不必多做揣測。

另外,新任的雲林農業處長魏勝德出生於花蓮,畢業於中興大學農學院水土保持系、土木研究所,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服務時,擔任行政院六星計畫環境景觀總幕僚、農村再生條例及子法規草擬及主辦,落實農村再生產業跨域與輔導,發展農業產業電子商務通路行銷及青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