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邱顯智日前閃辭黨主席,時力決策委員會明將開會討論繼任人選,鳳山立委參選人、時力決策委員陳惠敏今(19)日受訪時表示,慰留邱顯智仍是第一要務,並強調她不會參選黨主席,「我不可能一邊當黨主席,一邊選在鳳山選舉」。

陳惠敏受訪時說,對她來講,慰留邱顯智還是她的第一要務,在邱顯智發完聲明後,還沒有對外表示,他們用各種方式傳訊息,傳簡訊、丟訊息、想辦法碰面等,畢竟距離明年選舉只剩五個月,陣前換將不是件好事,所以目標是全力慰留邱。

針對黨內決策委員、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態參選黨主席,陳表示,她還沒看到相關資料,只看到她的聲明,聲明中看得出她對黨有很強的感情,這部分是肯定的,其他的想法還沒有具體看到。

由於洪慈庸、林昶佐退黨原因之一就是時力與民進黨立委選區衝突,媒體詢問陳是否會繼續參選?陳表示,時力、民進黨第一次對談時已經初步確認原則,聽邱顯智說對談並未觸及區域立委部分、衝突選區也還沒談;她說,選區域立委對小黨而言非常辛苦,我們提出來就是認為優秀、適合人選,而鳳山也需要新的選擇。

陳惠敏強調,上屆區域立委面對選區衝突會比民調,兩人都不是現任立委,在這基礎上還有空間,若現在她與綠委許智傑直接進行民調,談起來不是有誠意方式,希望許智傑把政見拿出來,過去大家質疑他的部分,也該說明他現在看法如何?接下來在立法院四年要做什麼?「我的對手不是許智傑,是國民黨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