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婉拒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新北競選總部主委,與力挺韓的南投縣長林明溱隔空互槓,引發熱議,侯今(19)日中午參加「彭博士觀風向」網路直播節目,再度談到婉拒擔任主委一事,侯表示,台灣從去年到現在一直不斷地在談選舉,他覺得還是靜下心來比較重要,只有做出市民有感的政績,再去談論支持誰才有意義。

主持人開場時詢問,日前總統蔡英文至新北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並走訪廟宇,侯友宜當時表示,「你拜你的神,我做我的事情」,後又稱「沒陪總統拜廟很抱歉,但我要說你以後選舉來拜廟,我不能陪你,但來拚建設我一定陪你,希望總統不要誤會,我們一起拚好嗎?」,向蔡喊話,盼能得到中央的更多支持,蔡則回應,沒有陪拜神沒關係,努力為市民做事就好,不料,侯此話卻引發外界質疑是在「酸」蔡英文。

對此,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解釋,他沒有「酸」,只有「拜託」,他只希望中央主動詢問地方的需要,放下身段解決地方的問題,畢竟地方問題若能解決,中央也能受益,當天談及的問題是軌道建設,新北市的軌道建設是全國最需要的,更是大台北最重要的動脈網與中心點,包含狀線第一階段、南北環、萬大-中和-樹林線等等,然而,身為六都之中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財政上有困難,因此他期盼中央能多挹注一些,而非由地方政府扛下超出負荷的比例。

主持人也問到近來婉拒接任韓國瑜新北競總主委一事,侯友宜表示,台灣從去年到現在一直不斷地在談選舉,他覺得還是靜下心來比較重要,因為有400萬市民的支持,讓他有機會當市長,所以一定要努力去做,侯也表示,自己的任期只剩下3年5個月,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所以要更努力,只有做出市民有感的政績,再去談論支持誰才有意義。談到韓國瑜,侯友宜也表示,他和「國瑜兄認識很久,雖然沒有常在一起」,並開玩笑說,禿頭最近沒有掉什麼頭髮。

談到與另一位黨內總統初選落選人郭台銘之間的關係,侯友宜表示,跟郭董不熟,但郭父是警察,某次碰到郭,郭還叫他「阿叔啊」,他笑說,既然是親戚,快點來新北市投資,主持人追問,與前總統馬英九熟不熟?侯則回「我都在電視上看他比較多」,並稱馬是很厚道的人,另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侯便表示朱與他最熟,朱規規矩矩,正常做他本分的事,是個認真的好人。

接著主持人問及與黨主席吳敦義的關係,侯友宜說,雖然認識但不是很熟,畢竟自己是警察出身,而不是傳統政治人物,並笑稱,如果今天問的是「張錫銘、薛球他比較清楚」,因為不是很熟,若要稱讚他們,似乎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他的感覺是,吳的口才很好,作風比較固舊、傳統。侯強調,自己認識的要犯比政治人物還多,自己第一次從政,很多人都是憑電視上的印象認識。

另對於柯文哲,侯友宜稱讚,他滿聰明的、招數很多,也滿可愛的,侯表示,自己相當敬佩柯市長,他們彼此是好朋友,有什麼事情電話講一講就做了,包含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宜蘭市長林姿妙等人,也都是好朋友,一通電話就可溝通

最後則是蔡英文,侯友宜表示,其實不是很熟,只見過幾次面,看起「乖乖的」、「聰聰明明」,希望多愛護中華民國的子民,他也希望蔡能秉持這一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