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國會不分區立委席次,將提滿34名不分區立委,日前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憂沒有人選,柯直言「隨便找也有人」,上網徵求,一定「一狗票」來報名。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批評,柯文哲用人如用狗,質疑柯打心裡認為這些人都是來求官的,他認為「民眾黨」將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政黨」。

柯文哲日前被問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人選,對於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是否會排不分區第一嗎?柯文哲稱,「要我排,我寧可排蔡壁如!」柯更說,不擔心沒人選,上網徵求,一定「一狗票」來報名。

梁文傑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用人如用狗,既要忠心聽話,又要吃苦耐勞習慣被罵。稍具性格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者皆無好下場。所以市府五年來,一級局處首長幾乎只剩高階公務員會留下。

梁文傑認為,民眾黨未來的不分區立委,將如同是另一個市府小朝廷,用人也會按這個標準。所以柯文哲說要提好提滿,就是備著有人不聽話隨時替換。柯文哲打心裡認為這些人都是來求官的,只要網路徵才,「就會有一狗票來報名」。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自然不在話下。

梁文傑直言,有人說時代力量是「國運昌隆黨」,但時代力量遠非黃國昌一人說了算。只有民眾黨才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