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傳聞不斷,現在又傳出郭、王不選,想改推柯選總統。柯文哲今(19日)聽聞後,批評媒體已經變成「製造業」,「到底每天消息從哪裡來?」柯又酸,「反正製造業就是隨處、隨地每天製造新聞,至少我沒有聽到跟這個有相關的訊息」。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傳聞郭台銘、王金平有意改推柯選總統的消息,柯不解反問「這個、這個消息又是從哪來的?」

柯文哲直言,現場你們都是記者這樣講不好意思,但我們媒體已經變成不是自由業,變製造業,實在是……「到底每天消息從哪裡來?」

有記者詢問,是否有人刻意放這個消息?柯文哲說,也不一定是刻意,「反正製造業就是隨處、隨地每天製造新聞,至少我沒有聽到跟這個有相關的訊息」。

現場記者追問,還是希望郭台銘出來選?柯表示,但是一樣嘛,一些缺點,郭也是要解決,不然被人家貼「董建華2.0」,也是會敗在這個「芒果乾」(指亡國感)之下,這個也沒有辦法。

對於這週會安排跟郭台銘見面嗎?柯說,這叫幕僚去排排看,「我不曉得」。

而王金平幕僚透露,郭、王一定會合作,這週可能會見面,柯只是配合,似乎言談中有些不滿柯頻放話?柯文哲表示,他倒覺得這樣啦,「有時候應該少被你們記者訪問」,「因為有時訪問,講了也不曉得哪個是人家不喜歡的,搞不清楚」、「不過講多了,破洞就多嘛」。

媒體問到,是否原本一手好牌玩到局勢不利?柯認為,「不會啊」,這個人世間本來就這樣,不如意十之八九啊,而且他後來發現,resilient、韌性,是一個計畫最重要的成分,如果在一個計畫裡面太多assumption、假設,假設1、假設3……等之類,要每個都成立才能執行,通常這計畫很難執行,因為常常一個假設沒有符合那個標準就完蛋了。

至於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郭柯王三人「互相折磨」,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韓在刻意「見縫插針」?柯文哲表示,「也不會啊」,他覺得每個人都會講對他最有利的話,這很正常。

那有跟郭、王互相折磨的感覺嗎?柯文哲說,「這放心好了啦」,人家王金平不是常常說「逆增上緣」,「一件事情要成功沒那麼簡單的啦,哪有1、2、3就成功,我倒覺得也還好啦」。

柯文哲重申,還是那句話,台灣社會目前有這個需要啦,問題是這種組合,或什麼樣的組合有符合需要,這才是我們自己要去沈澱、思考的。

最後,媒體追問對於三人合作抱持樂觀嗎?柯回「還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