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結盟態勢成形,但是否郭柯王能順利合作,引發各界關注。而原先三人要於昨(18日)桃園宗教活動上碰面卻破局,媒體追問為何一直拖,郭目前考量為何?柯先是笑回「那你要問他(郭)啊,怎麼會問我?」又提到聽說郭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跑了」,「關鍵時間消失兩個禮拜」。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郭柯王三人結盟一直遲遲未有結果,媒體詢問為何一直拖,到底郭台銘顧慮什麼?柯聽聞後,笑說「那你要問他啊,怎麼會問我?」

話鋒一轉,柯文哲直言,「欸聽說劉宥彤也跑了」,現場記者表示她似乎休假去了?柯笑說「啊休假,所以她也是取得不在場證明就對了?」

媒體追問,柯是聽誰說劉跑了?柯文哲表示,聽說發Line給她,已經說度假去了,「好像度假兩個禮拜,關鍵時間消失兩個禮拜」。

至於是否代表三人結盟有變數?柯坦言「不曉得」,反正是這樣啦,順其自然嘛,「如果社會有需要,他就會出來;如果社會沒有需要,你怎麼湊他也不會出現」。

柯文哲認為,現在第二個問題是這樣,社會是有那個需要沒有錯,「問題是你這個組合是不是有符合那個需要,這是我們自己要討論的」,所以,也不會百分之百一開始就符合,所以有些該修正、該討論的,還是要處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