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名嘴相繼批高市府市政會議拖到星期四才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親上火線回批,指黑韓、黑高雄市政府已經到了誇張的地步,強調市政會議都是星期二開,從來沒有星期四開過,並酸新聞界出身的名嘴講話要有根據,不查證先罵了再說,對高雄市政府和市民來講都是不公平的。

繼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及國際暨行政事務處長陳瓊華諷刺韓國瑜不早起拚市政後,黃創夏18日臉書貼文指韓國瑜拖到周四才開市政會議,璩美鳳也在網路節目《別跟我談美得》爆一般市政會議都在星期一早上9點到10點半,但高雄市政府卻安排星期四開,幸運的話才提早到星期二開會。

市府副市長李四川、新聞局長王淺秋均出面駁斥相關話題,韓國瑜今天早上親察旗山木瓜受雨農損情形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親口表示,「黑韓、黑高雄市政府已經到了誇張了,我們從來也沒有星期四開過,我們都是星期二啊,如果有什麼重要事情的話,延一天星期三,怎麼可能延到星期四?」

他說,「這些所謂的名嘴,到底瞭解不瞭解高雄市政府的運作,還是有道理就鞭子三,沒有道理就三鞭子,反正拿了鞭子就往高雄市政府腦袋上劈頭就痛打,打完以後也不用負任何法律責任,也不用負任何道德責任,罵了高雄市政府以後再說,結果都不是真實的,我們什麼時候禮拜四開過?沒有啊,禮拜四是國防部的莒光日啊,我們市政府什麼時候開過這個啊。」

韓國瑜說,「我覺得這些名嘴講話要有根據,尤其都是新聞界出身,新聞記者第1條信念就是查證這兩個字,你也不查證,先罵了再說,我覺得太多太多事情對高雄市政府來講、對高雄市民來講是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