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公布國政顧問團名單後,被列為社福顧問的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長江明修昨卻在臉書發文稱,「很驚訝」被列入名單中。對此,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19日)趕緊滅火稱,江明修還是有答應加入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中間有瑕疵不會去在意。

對於江明修在臉書爆料,對於國政顧問團邀請,只回應「還需要時間考慮」,就擅自被藍軍列入顧問團名單的插曲。張善政上午出面澄清,國政顧問團的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之前確實有去跟江明修溝通過,而馮燕告訴團隊的訊息是,江明修應該是同意的,他們才會把將列入名單。

張善政強調。兩人中或許有誰事情忙忘記了,他們不會去追究,重點是,江最後還是有答應進入國政顧問團,中間有瑕疵不用去在意,他們也願意聽取江明修對於兩岸的論述,但他們主要想倚重的,還是江對於社福領域的學識。

另就韓國政顧問團,遭蔡英文競選辦公室酸是「633團隊」,對此沒有期待的狀況。張善政回擊稱,2016年政權交接前,前總統馬英九願意交出組閣權,希望民進黨選贏以後,總統蔡英文能馬上組閣,那個時候,他跟毛治國都準備隨時要卸任,但好一陣子蔡英文都拒絕,看的出來蔡英文即使選贏,團隊上完全沒有準備,況且蔡英文這3年的政見,有哪些符合大家的期待,所以他認為,是蔡英文覺得韓國政顧問團不錯,感到危機感,才會說不值得重視這種話。

張善政表示,國政顧問團的初步藍圖上,能源政見會是最快的公布的項目,他期待這周或下周會就能公布。而除了國政政見以外,他們也會端出所謂的庶民政見來呼應庶民經濟,雖然說,如果真的要列出10項國政,庶民經濟不見得會列進去,但他們會另外提出100項政見來呼應庶民的期待,例如,他前天提過的,機車左轉設計不合乎騎乘行為,都可能納為庶民政見,讓政見從大到小涵蓋去符合大家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