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再度進行總統大選造勢與參訪行程,此行走訪新竹,然而,上午於湖口顯聖宮欲致詞時,麥克風臨時故障,導致韓未有機會發言,隨後韓國瑜前往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時表示,若等一下再跑一個宮廟,麥克風還是講不出來聲音來,「我就懷疑是民進黨在動手腳」,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揶揄,「應該是神明不想讓你開口說話吧」。

韓國瑜18日持續進行總統造勢行程,上午前往湖口顯聖宮,然而,廟方提供的麥克風臨時故障,導致韓沒有機會發言;時至中午,韓國瑜來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拿起麥克風時表示,「終於有一支麥克風可以講得出聲音」,後又稱,「等一下再跑一個宮廟,如果那個麥克風還是講不出話來,我就懷疑是民進黨在動手腳!」此話一出,引發現場觀眾的笑鬧聲。

日前韓國瑜因打麻將照片遭曝光,聲稱自己上任後未打過一場麻將的豪語被打臉,便責怪國家機器監控自己,此次麥克風講不出話,又懷疑是民進黨在動手腳,對此,簡煥宗表示,他是幕僚助理出身,幫忙候選人安排去信仰中心參拜,他算是有經驗,他指出,從交通動線規劃,哪裡下車,下車後安排廟方和在地民代、士紳接待,進場動線,在地支持者動員,參拜站位,廟方司儀疏文的對稿,廟方的播音設備確認,參拜儀式的內容,參拜完後的講話,大合照安排,和民眾互動的動線安排,上車處的動線。大概內容就是這些,

簡煥宗反批,連麥克風沒有聲音都可以怪到民進黨,而不檢討自己團隊,「我想應該是神明不想讓你開口說話吧」。

針對韓的說法,媒體人王瑞德則質疑,「麻將不能胡,也算民進黨的?」並感嘆「這種咖竟然要代表國民黨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