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晚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國民黨中央會面約一小時,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除對選情交換意見外,韓國瑜也拜託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

吳敦義表示,這是他與韓、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三人的「便當會」,主要是對當前的選情交換一些意見,韓國瑜希望由曾永權來擔任他北部競選總部的總幹事。至於與郭台銘溝通的部分,吳敦義則表示已多次請副主席郝龍斌向郭轉達,將來一周內就會舉辦「吳郭會」,明天就會告知郭台銘確切的會面時間。

韓國瑜今天北上與吳敦義見面,整個會面過程故弄玄虛,韓國瑜選擇不搭高鐵,改搭私家車北上,中途為躲媒體跟拍又改搭計程車,原本訂好的餐廳也取消,改在國民黨中央三樓主席室會面,會後由吳敦義出來受訪,韓國瑜才悄悄從黨中央地下室車道離開。

韓國瑜也非常關心吳敦義何時與郭台銘見面,希望能夠增進團結,吳敦義指出,雖然他已拜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代為溝通,但郭台銘還是希望能跟他本人面談,他會好好思考該如何促進團結,是否能達到目標,現在不能說太滿。

媒體追問,在未來的一週內否與郭台銘會面,吳敦義表示,「應該吧,不會拖太久」。他說,明天他就會向郭台銘提出適當的時間,如果郭台銘也可以,雙方就可以見面。至於韓國瑜是否希望代為向郭台銘傳達意見,吳敦義說,「這個我不能講,我還要思考雙方、甚至三方的立場」。

另外,吳敦義指出,韓國瑜在會面中也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已正式邀請訪美,他跟曾永權也都鼓勵韓國瑜去。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未點頭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總統競選總部主委,吳敦義表示,韓國瑜都表示尊重,他當然也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