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下午指出,若不願意與黨合作,乾脆退出國民黨,這是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王金平對此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不論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或是他,都是為國家的生存發展努力,他會結合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資源,一起為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打拚、奉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新北市政為主,未點頭接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對此,林明溱昨天呼籲侯友宜「識大體」,要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今天回應指出,「我非常識大體」,他識的大體就是400萬市民。

林明溱今天上午出席活動,針對媒體詢問有關「藍營縣市長接競選總部主委」看法時表示,黨內總統初選後,還有黨員不合作,讓地方基層相當痛心,如果不願意與國民黨合作,就退出國民黨,不要帶著國民黨攪局,基層看得非常討厭。

媒體追問,「可否對侯友宜部分講一下」。對此,林明溱指出,身為國民黨員,一定要團結合作,國民黨才會被大眾欣賞,若黨員不團結,會被「看破手腳」,這樣非常不好,呼籲所有藍營縣市首長配合黨中央政策,全力支持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林明溱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所謂「不合作就退黨」說法是指王金平,並非針對侯友宜,應該是他起初「靈機一轉」沒說清楚,又被媒體誤解,麻煩媒體幫忙澄清,「不合作就退黨,不是指侯友宜」。

林明溱指出,「侯友宜又沒在亂,不像王金平要搞第三勢力出來選」,王金平身為國民黨員,不參加黨內初選,又要「弄一組人馬」出來,這樣非常不好,會讓外界覺得國民黨不團結。

中央社記者追問「這種說法是否也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郭台銘也是黨員」。對此,林明溱表示,郭台銘並沒有表態(要參選總統),是否選總統都是媒體報導,只有王金平跳出來表態,若王金平要組織第三勢力競選,乾脆退出國民黨,不要身為黨員,又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不團結,會讓人「看衰」。

林明溱指出,侯友宜並非不合作,只是不掛名擔任主委而已,也沒有要找第三勢力出來選總統,更沒有表態支持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相信身為黨員的侯友宜仍會支持韓國瑜。

林明溱說,對於產生誤解,請侯市長不要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