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機器近日卯足全力批判反送中運動,港人今天似有「拚口氣」決心。民陣下午2點發起的維園流水式集會,至入夜後人潮未歇持續湧入,港島街頭滿城盡是「和理非」民眾。

繼日前有中國公安成員及環球時報記者,在機場遭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乃至圍毆,因而引發外界負面觀點,民陣今天下午發起的流水式集會,特別強調「和平、理性、非暴力」,目的是展現港人反送中的正能量;而至晚間8時,早已質變為「遊行」的集會,所幸並未發生警民衝突事件。

香港「反送中」集會今天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行,3時左右,參與者擠滿了維園6座足球場。原為舉行流水式集會,後因現場人數眾多轉為「遊行」,而人潮仍不斷湧進維園,為免擁濟,地鐵也展開管制。

約莫晚間八時,維園足球場上聚集的人潮已不及下午高峰期時爆滿,但依然有不少剛進入的人,聚集到民陣的大台前,聽台上不同市民發言。民陣重申,只是提供平台給市民發言,發言內容並非民陣立場。

晚間九時,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宣布解散維園集會,感謝巿民冒雨參與集會,並將在10時見記者,公布集會人數。

警總前已無示威者聚集,只剩軒尼斯道、香港政府總部外仍有大批示威者,但仍有不少人前往金鐘一帶

香港反送中集會,入夜後仍聚集大批示威者,圖為銅鑼灣到夏慤道一帶。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