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警民衝突越演越烈,全球目前相當關心香港情勢,許多國家也有聲援者出現支持行動,而昨日澳洲雪梨當地也有「反送中」的抗爭,卻驚傳有台灣男子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遭到大陸人圍攻壓制,甚至鎖喉的攻擊,場面相當混亂,所幸警察及時到場,才未有更嚴重的情況發生。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本月16、17日,上百名的香港學生在澳洲的阿德萊德大學 (University of Adelaide) 舉辦聲援「反送中」遊行的活動,而現場也有親中的大陸學生到場抗議,陸籍學生對於此活動相當不認同,因此雙方火藥味十足,場面數度發生爭執、對嗆等情形。

針對台男舉國旗聲援香港,卻遭陸生鎖喉的舉動,PTT上的網友們紛紛認為,政府是不是應該出個聲,總統蔡英文應該要出來譴責,也有人留言表示,「台灣人想拿什麼旗就什麼旗」、「好慘!國旗只能在國內舉」、「還有一群腦殘繼續堅持92共識」。

 

台灣國旗   示意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