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被國家機器打壓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受訪時強調,國家機器絕對不會做這些事情,還酸韓國瑜在講國政前,「先把市政做好」。

2020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中,韓國瑜今到新竹縣市各大廟宇參拜,蔡英文上午也到桃園市中壢區慈惠堂拜拜。對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說,請蔡總統到媽祖廟、關公廟神像面前,發誓不會用國家機器打壓韓國瑜,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國家機器絕對不會做他所說的那些事情,「行政院蘇院長也說,國家機器很忙,我們忙著發展經濟、忙著照顧人民,不會作這些事情。」

蔡英文酸說,韓市長國政顧問團昨天成立,這個俗稱633的國政顧問團,「他們的起手式竟然是要我到關公廟、媽祖廟去發誓」,讓人無法期待這個團隊;她向韓呼籲,韓市長講國政之前,該先把市政做好。

對於韓國瑜所說,蔡英文執政3年讓台灣陷入危險、人民變貧窮。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強化國家的國防,讓國防能力更強,讓人民可以受到國家足夠的保護;另一方面,也強化台灣民主,讓人民的意見都可以自由的表達,整個社會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在台灣已經非常鞏固;經濟方面,包括加薪、減稅、長照、托育等,都是在照顧人民,讓人民實際可支配所得增加、負擔減少。

蔡英文酸說,如果照韓市長的邏輯,他覺得台灣危險,「我倒是要講,當中國步步進逼時,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才算是不危險嗎?當中國步步進逼時,我們更應該團結,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保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