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職參選總統,並喊出「平日拼市政、假日拼國政」,但前朝兩位官員比較前後兩位市長作息,認為韓國瑜不但取消晨會,還把市政會議延後1小時,直指工作態度今不如昔。高雄市政府今(18)日表示,韓國瑜市長上任後維持週二召開市政會議的慣例,只有遇到國定假日、議會施政報告等情況會順延一日之舉行,外界惡意扭曲的攻擊,中傷韓市長名譽,都將自負法律責任。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日前出面爆料韓國瑜上任後除了取消晨會,還把9點的市政會議延後1小時,更指韓「經常遲到早退,進去混一下就出來」,工作態度跟前朝政府相比之下落差很大。

隨後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在臉書貼出前高雄市長陳菊的作息時間,每天早上8點晨會所有局處均須就位,每週二上午9點的市政會議,在陳菊任內12年都沒變動過,不禁大嘆今不如昔。

有關媒體報導市政會議召開時間問題,高市府今天透過新聞局回應指出,高市府市政會議多年來都在週二召開,韓國瑜市長上任後維持慣例,除了遇上國定假日、議會施政報告等情況順延一日之外,市政會議均如期舉行。

新聞稿中說,外界惡意扭曲的攻擊,無論是為了選舉還是個人搶媒體版面,在不了解高雄市政運作,在未經查證情況之下,發表不實言論,誤導大眾視聽,中傷韓國瑜市長名譽,都將自負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