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後是否接任韓國瑜競選總統新北總部主委,又成話題。侯友宜今(18)日回應媒體,仍維持一貫不正面答覆的基調,只強調「目前完全以市政為主,其它的都不在他考慮範圍內。」對於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他「識大體」,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侯回應說,他的大體就是新北400萬市民。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大都會公園「瀑布滑草場」啟用活動,媒體追問他是否不考慮出任韓新北主委?侯說,他現在在拚市政,一切以市政為最大優先考量,目前完全以市政為主,其它的都不在考慮範圍裡,他好好的拚市政,市政拚好,市民認同,說要支持誰才有力量;所以這是他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拚市政,讓市民有感,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

至於南投縣長林明呼籲侯友宜「識大體」,侯說:「我非常的識大體,我的大體是我的400萬市民,才是我最重要的力量。」所以他現在拚市政,希望他最重要的市民,因他的努力而有所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好好的拚市政,拚市政讓市民有感,就是他的大體,他好好的拚市政。

媒體追問這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認同嗎?韓國瑜到新北市拜廟,是否會陪韓?是否挺韓,日後再說?侯都未直接回答,一再跳針說「我現在就是拚市政,做出市民有感的政績,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未來我要去支持誰才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