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王金平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獲邀18日在桃園舉辦的宗教年會活動,不過,郭台銘與王金平皆以行程無法配合為由,表示去的機率不高。而今(17)日王金平在臉書發文表示,學生時期有個綽號叫H2SO4,中文名為硫酸,台語諧音有「溜走」之意,令外界臆測是否暗指特定人事物。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明天將在桃園市巨蛋體育館舉行,柯文哲、王金平與郭台銘皆獲邀參加,三人傳出可能合體,但是王金平說他確定不會去,郭台銘陣營則說,當天要接待客人,地點離桃園有段距離,所以去的機率不高。

王金平在臉書發文表示,前陣子下鄉拜訪基層,回到母校師範大學跟台南一中,讓他想起學生時間的趣事,雖然他現在的外號叫「公道伯」,但其實有更有趣綽號,因為他當時一心想翹課打網球,所以高中化學老師將他取作「H2SO4」,中文名為「硫酸」,若唸成台語就是「溜酸」有「溜走」之意。

王金平分享完自己的趣事後,他向觀眾提問,大家有沒有奇特的綽號,也可以留言分享,並列出三條式子,「H2SO4(化學式) = 硫酸」 、「硫酸 = 溜酸(台語)」、「溜酸 = 想翹課打網球」,他逗趣將這篇文命名為「第一屆醋咪(台語:有趣)綽號賽」。

由於王金平確定不出席郭、柯、王預定於明日在桃園一同進行的「桃園三結義」,對此,網友覺得此篇貼文並不單純,大家紛紛留言解讀本文意思「溜(酸)之大吉,讓我想到一個人!這外號不好啦」、「感覺意有所指,韓導溜酸離開高雄」、「酸溜 = 酸那個溜之大吉的被動想選總統」、「離開背骨韓國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