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意邀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副手,以「韓張配」抗衡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今(17)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自總統大選期間,多數傳聞報導都是假設性的臆測內容,副手人選日後有確切消息會向國人報告。 

競選總部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半導體教父」、台灣的國寶級人物,無論在商界或科技界都具有重量級地位,也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登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韓國瑜也希望能找時間向張請益有關於台灣產業界的前景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並希望能從中找出產業政策新方向,將它列為國政方針,讓產業政策可以更符合國家未來的需要。 

韓辦指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長期推動公益,不求回報,像是高雄氣爆、花蓮震災,張淑芬董事長也在第一線帶領志工,默默提供協助,張忠謀夫妻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讓他們非常尊敬並推崇。但是,張忠謀已在去年退休,張淑芬董事長仍然在台灣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出現,韓辦表示「不希望外界的臆測與傳言,打擾他們夫妻倆的生活與規劃」。 

至於目前副手人選,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韓曾說過,要有國際觀,能代表參與國際會議,對經貿也要非常熟稔,共同達成其所提出的經貿外交,韓國瑜「求才若渴」,一定會尋找符合社會大眾所需求的人才,一起加入團隊,籌畫未來的政策與規劃。 

韓國瑜競總澄清,自總統大選期間,多數傳聞報導都是假設性的臆測內容,「關於副手人選問題,未來將等到有確切消息後,再向國人報告」,表明最近高雄地區豪雨連連,過往高雄遺留下來的治水問題繁重,韓國瑜近期仍以高雄市政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