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過程黨內同志互打造成撕裂,面對現在整合困局,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受訪表示,促成團結不易,但他希望國民黨團結,近期已請副主席郝龍斌至少兩次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問候、溝通,尚不能直接確定結果,只能抱著這樣的希望;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至今仍強調會參選到底,吳重申,團結是國民黨唯一期待,有不夠團結情況當然會擔心,還會繼續努力。 

吳敦義上午前往南化水庫參訪,對於是否擔心郭台銘會與韓國瑜心結太深,吳表示,他不覺得有看到什麼恩怨,大家都是希望為國家做事而參加黨的初選,張亞中教授也是其中之一,初選結束後,張教授更以台大政治系教授經驗,寫了一篇長文,讚賞國民黨本次辦理總統初選過程非常公正、公開、透明。 

吳敦義指出,有些人認為初選只用全民調,沒有讓黨籍黨員參與投票不夠勇敢,但是當時中常會決議就是這樣,大家都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吳郭會」與「吳韓會」,吳敦義說,都在聯繫中,郭台銘已經表達會安排適當時間見面,而「吳韓會」原先也約好見面時間,但由於被媒體困住,已決定改期。至於外傳韓陣營有意徵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副手,與韓搭檔「韓張配」,吳則回應「沒聽說過」。 

媒體問到韓國瑜近來身陷麻將風波議題不斷,吳敦義表示,他略有了解媒體刊登的事情,但現階段不方便插手,唯有交由韓本人對情況進行說明,若是放假期間進行家庭娛樂,也許跟一般賭博麻將會有不同,但麻將可能是賭博,也可能是家庭娛樂,因此他也很難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