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郭柯配」消息頻傳,國民黨內部整合陷入膠著,昨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證實,他日前代替黨主席吳敦義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見面會談,郭台銘團隊表示不排斥,不過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政治不是分贓,更不是權位保衛戰」,是否與吳敦義見面,他不會預設立場也無任何承諾。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政治不是分贓,更不是權位保衛戰」,「大我」是將國家利益擺在政黨利益之前,將人民福祉放在自身好處之上,他不求名利,無需被摸頭或被安排,談國家大事要求務實,為2300萬人謀福利。

關於郝龍斌拜訪郭台銘所提及要與吳敦義見面一事,郭台銘重申,他既不預設立場,也無任何承諾,政治人物無需過度解讀,無限上綱,他強調,他會「繼續中華民國長治久安努力,整合各種力量,為國富民強的目標盡心盡力!」

郭、郝會面是否有勸退郭台銘,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昨天受訪表示,兩個人閒話家常了很多,但她自己不在會談的現場,所以自己不知道細節的談話內容,但以常理判斷,不會有這樣的事情,應該會先表達善意。

針對要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一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達自身立場。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