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相繼退出時代力量,原主席邱顯智辭退黨主席,時代力量黨內路線爭議仍未解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昨日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引發關注,在宣布參選後,同黨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以及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陳雨凡紛紛表示看好,並力挺林亮君。

林亮君16日宣布將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她表示,儘管黨這幾個月發生很大的動盪,但她相信,「關心政治,就能創造改變」這個她所認為的時代力量價值不曾動搖。

林亮君也指出,不希望每次開完決策會後,都損失一名戰友,因此她選擇站出來,擔起責任帶領大家,扮演溝通協調的工作,林亮君表示,此項黨內路線協調工作不僅只和黃國昌討論,更要和黨內所有年輕朋友討論。

對此,近日與黃國昌隔空互槓的同黨立委參選人陳雨凡在臉書發文力挺林亮君,她認為,如果林亮君成為未來的主席,定能堅持台灣優先的原則,將台灣的利益擺在黨與個人利益之上,帶領大家繼續前行,她也相信決策委員會在林亮君的帶領下,一定能充滿耐心、不畏衝突,針對她日前所提出的三個路線問題,提出確切的方針及解答。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則認為,林亮君有著與黃國昌委員、陳惠敏主委在島國前進工作的緣分,也曾擔任台北市前議員簡余晏的助理,在進入議會以後,她深刻體會到,林亮君在議事上熟稔許多。不僅如此,去年地方選舉時,林也跟著林昶佐委員一路披荊斬棘,有了這些經驗,她相信林亮君可以是處理時代力量目前困境的最佳人選,更相信林一定會更重視黨內民主、黨內的程序正義,促成對話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