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雜誌專訪透露,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原本跟他關係良好,但因為他不願意替蔡衍明說話,隔幾天就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講出那些話,暗指旺中支持韓國瑜的始末。外界好奇究竟是什麼話,柯文哲始終不願正面回應,他今(17)日終於鬆口說差不多就是「無色覺醒十大主張」。

柯文哲12日接受雜誌專訪表示,原本蔡衍明跟他關係不錯,但後來他不聽話,不願意講蔡衍明要他說的話,隔沒幾天就從韓國瑜口中聽到那些話,所以旺中後來就轉向支持韓國瑜。對此,外界好奇究竟是什麼話,蔡衍明表示他記憶力不好,請柯文哲幫助他找回記憶。

柯文哲一開始說「蔡衍明自己都記不清楚了,我也記不清楚了」,直到今天他受媒體聯訪再度被問及此事,他先是問記者「你有沒有獎金,有獎金我再跟你講」,記者反擊「我沒有,這跟我有沒有獎金有什麼關係?」柯文哲則笑著說「好啦好啦,你擺最後一題,其他先問完」。最後他說,其實那些話差不多就是蔡衍明之前提出的「無色覺醒十大主張」。

蔡衍明去年提出「無色覺醒十大主張」,指出台灣有高達9成以上的選民屬無黨籍,但台灣人談論政局總是只問顏色,不談是非,才會使得台灣經濟、國際、兩岸關係停滯,盼台灣能破除統獨觀念,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迎向新的一波民主改革,十大主張包含,破除兩岸交流障礙、全力拚經濟、司法改革、重啟核四、認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