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遭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批「是顆未爆彈」,楊質疑去年競選時支付給「旭創意」公司的,到底是不是真的2千萬;支出項目是不是有洗錢防制法的問題,引起軒然大波。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質疑其交易行為背後可能有問題,目前已向台北國稅局具名檢舉,盼能釐清是否有虛設行號及虛開發票的行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昨晚在臉書貼文,他指出,韓國瑜去年身為市長候選人,自去年11月2日至22日和旭創意公司有7筆交易,交易總金額為2千萬元,而這7張發票所代表的交易行為有沒有問題?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因此,他正式向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具名檢舉,盼國稅局能釐清其是否有虛設行號及虛開發票的行為。

黃文益質疑,這筆龐大資金自去年11月2日至22日陸續匯過去,很明顯是為了湊足2千萬元的數額,這不符合常理;他補充,有些人很聰明都有開發票,所以在帳面上要抓漏洞不容易,「希望正式檢舉後,國稅局本於職責,勿枉勿縱,儘速詳查,以正視聽」。

遭外界質疑「旭創意」為空殼公司?潘恆旭日前極力澄清「旭創意2002年就成立了,還上過商業週刊封面50位台灣接班人,經營的客戶都是上市公司」。他也解釋,公司登記設立地址與實際營運地點,不一定相同;登記地點就算是會計師事務所,但公司實際營運地址是在木柵的考試院附近。

黃文益在臉書貼出檢舉書。   圖/翻攝自黃文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