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總部今(16)晚表示,對於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立委賴坤成多次於大眾媒體及公開場合汙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發表毫無事實憑據之言論,除了提出最強烈的抗議,並決定正式委託律師提告。

韓國瑜競選總部指出,過去韓國瑜秉持著「愛與包容」的原則,不願一遇到選舉只有造謠、抹黑、謾罵的攻擊行為,也不樂見政治人物用按鈴申告等法律行動,造成國家社會資源的負擔,對於外界惡意中傷盡可能一笑帶過,畢竟有時候認真就輸了。但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珍貴的言論自由已經被過度濫用,有心人士藉由黑化韓國瑜市長來滿足各種目的,利用善良的退讓當成恣意妄為的武器,讓競選總部決定不再忍耐,對受傷害的市長親友也是一種保護。

委託律師認為,賴坤成從事政治活動多年,知悉政治人物利用媒體、網路散播言論,散布力較為廣泛、強大,在發表言論之前,理應盡較高之查證義務及善意篩選,卻仍舊散播不實謠言,已涉犯妨害名譽等罪。

委託律師表示,黃光芹明知其發言將透過電視或臉書等傳播媒體,仍多次公然辱罵、誹謗,導致台灣民眾對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所應有之人格及名譽產生質疑,並給予負面評價,已嚴重詆毀韓國瑜市長名譽,顯具有誹謗之客觀行為及主觀故意,已涉犯妨害名譽等罪。

最後,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溫良恭儉、再也不讓」不是心境上的轉換,是對於現今抹黑環境的不滿,黃光芹、賴坤成應公開澄清道歉,並呼籲大眾立即停止不負責任之不實言論,否則將持續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遏止社會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