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Wecare高雄」與台灣基進共同申請2場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遊行,原被警方駁回,經通知申請人補送集會活動處所管理人或所有人場地同意書後,今(16)日傍晚終於核准申請。

這2場罷韓遊行將於11月16日、12月21日在高雄分別舉行10萬人的大遊行,集合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及2處遊行活動抵達終點「夢時代前時代大道」、「駁二鐵道文化園區」,經向高市警局申請,被以未附上場地使用同意書駁回,電話通知申請人補送以上3處集會活動處所管理人或所有人場地同意書。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上午由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罷韓志工張書維陪同,前往高市府陳情並直衝市長室遞送陳情書,多名民進黨議員也到場聲援。

市府行政暨國際處機要科長蔡欣宏代表接受申請書後,轉交高雄市警局處理。警察局保安科表示,申請人補送集會活動處所管理人或所有人場地同意書,也就是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的遊行路線路權同意書後,就書面申請書、遊行企劃書等進行審查,依集遊法予以核准。

市府養工處主任秘書李政穎表示,8月9日就發文給警方,只要警方認定集遊不影響交通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養工處原則同意使用路權。

「Wecare高雄」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完一關還有一關,但毫不畏懼會繼續努力,罷韓大遊行的募資需要全台灣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