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對各品牌「舉報」的行為早已屢見不鮮,日前許多中國藝人也紛紛在微博轉發各種愛國標語,引起眾多粉絲熱議。微信公眾號「熱追蹤」今 (16) 日發布一則貼文,揭露美國電商平台亞馬遜 (Amazon) 在其平台上,公然銷售聲援「港獨T恤產品,還開炮「如此肆無忌憚,誰給亞馬遜的膽子?」

貼文指出,從網友曝光的圖片來看,這種T恤公然印著「香港獨立」的文字,有的還用英文寫著香港不屬於中國等言論,並且有多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這是赤裸裸的粗暴干涉我國的內政。

貼文強調,牛轟轟的美國企業聯邦快遞在中國鐵拳面前已經慫了;對華為背後捅刀的美國企業偉創力也慫了;傲慢的幾大奢侈品品牌也紛紛道歉認錯了,如今,亞馬遜在這個風口浪尖又跳出來表演了!「要知道,亞馬遜可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商,竟然犯下公然挑釁中國的一國兩制這樣低級的錯誤」

熱追蹤指出,亞馬遜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商巨頭,在世界所向披靡,但在中國發展的並不如意,在阿里巴巴、京東等企業的包夾之下,業績慘澹。2019年7月,亞馬遜正式宣佈:將於2019年7月18日停止為亞馬遜中國網站上的協力廠商提供賣家服務。

貼文說,或許亞馬遜覺得自己已經放棄了中國市場,中國也拿他沒辦法;所以才會肆無忌憚,在這個敏感時刻,挑釁中國人的底線。如果亞馬遜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亞馬遜雖然在中國市場佈局並不如意,但是依然在中國有著龐大的合作市場;「中國要想收拾亞馬遜還是有100種辦法讓它生不如死」。

貼文最後強調,民間自發的討伐亞馬遜的行動已經開始了。今天早上,亞馬遜的網站一度被駭客攻陷,網站被紅旗所覆蓋,並留下「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亞馬遜公司馬上跟全體中國人道歉」,以及「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兩天不抽,皮肉發餿」等內容,廣大中國網友紛紛拍手叫好。

中國民眾對各品牌「舉報」的行為早已屢見不鮮。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