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統大選戰況激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訂於18日在桃園會面,郭台銘幕僚劉宥彤日前卻說「順其自然不強求」。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與「空殼公司」沒什麼兩樣,而誰會放心與這樣的「空殼政黨」合作?

李正皓指出,一般來說買空賣空的「空殼公司」有下列三個特徵。包括成立時轟轟烈烈,公司員工寥寥可數;談理念時宏觀遠大,運作時毫無進度。以及最後一點,募資時獅子大開口,分紅時支支吾吾。他強調,台灣民眾黨成立至今的表現,與上述「空殼公司」的三個特徵有著高度的相似性。

他說,若柯文哲真有心成立政黨,來彌補自身組織不夠完善的缺點,為何至今仍不見台灣民眾黨的組織架構、黨務幹部與基層黨工?若柯文哲真有心成立政黨,延續蔣渭水的理念與精神;為何至今仍不見台灣民眾黨對任何一個社會或政治議題表態、發聲,甚至說爭取認同?

李正皓提到,郭台銘在政治上雖然經驗不多,但談到經商,郭董的能力可是全球聞名的人物;一個縱橫商場數十年的商業強人,又怎麼會看不穿柯文哲企圖利用「空殼政黨」買空賣空的小把戲?他最後指出,結合上述的觀點,郭、王、柯本週末的碰面,會從「桃園三結義」變成「順其自然不強求」也就不足為奇了。

李正皓質疑,為何台灣民眾黨至今仍不見組織架構。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