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泰航空的員工參與反送中,將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處以停飛處分,並且解僱2名洩漏港警航班的地勤員工,何杲盧家培今(16)日宣布辭去國泰航空行政總裁與商務兼顧客總裁職務,並且在8月19日生效,外界質疑是大陸民航局以及中資大股東對國泰航空施壓。

國泰航空董事局宣布,何杲已辭任常務董事以及行政總裁二職,由鄧健榮接任,盧家培也辭任常務董事與商務總裁二職,由林紹波接任。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表示,鄧健榮與林紹波有豐富的業務背景,也有深入認識航空業及公司員工,有足夠的能力在這關鍵時刻擔任國泰航空的領導者。

如何看待何杲辭職一事?史樂山說,最近爆發的事件讓國泰航空的飛行安全和保安承諾遭受質疑,影響公司的聲譽與品牌,這些事情令人十分遺憾,因為安全和保安對公司來說非常重要。何杲表示,他非常榮幸能在過去3年擔任行政總裁,帶領國泰航空,他和盧家培身為公司的高級主管,在國泰航空過去幾星期所經歷的挑戰,是應該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