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8月18日在桃園「三結義」公開同台的安排傳出破局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6日)下午證實,去的可能性非常少。另就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較「合」的說法。王金平聲明,他還是有在準備(選到底),也祝福他們(郭柯)越合越好。

「郭柯王」合作可能性,隨著「郭王」誰當副手喬不攏?柯文哲自爆婉拒「郭王」的副手邀約後,合作趨勢暫緩。對此,王金平下午現身在新北市舉辦的鐵路警察之友會活動時,證實18日將在桃園舉辦的宗教活動,雖經過三方幕僚溝通,但他很害怕、恐怕高鐵會誤點,原來又已經安排好中部的行程,所以大概去的可能性非常少。但王金平事後也笑稱,「高鐵現在怎麼會誤點?嘿哼嘿」,清楚表明不願與會意願。

另和郭台銘、柯文哲,還有沒有其他確定會面的時間點。王金平僅稱,以後再說。媒體問及,柯文哲稱王金平像「狐狸」?王金平笑答,「我是人,哈哈,每個人自己的感受吧?」

就柯文哲多次以「獅虎」形容他與郭台銘之間的關係,稱「郭柯」兩人較合適的說法。王金平也說,祝福他們越合越好,只是他並不清楚郭台銘與柯文哲之間的關係。但王金平強調,他跟郭台銘隨時可以見面,只是最起碼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這個打算。

但王金平也釋善意稱,要不要見面,看他們(郭王)怎麼提出計畫的內容,比如說有建議兩個人見面還是三個人一起見面,那最後決定權還是三個人呀!大家同意的話就可以見面。

另就王金平與國民黨關係?王金平聲明,跟連戰報告過,當面跟幾位朋友說清楚過,支持韓國瑜選市長、支持韓國瑜當好市長,其他沒有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