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16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指出,2020總統這一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有意選總統,也都找過他當「副手」。但他說「不用啦」。

柯文哲在訪談中還爆料,郭台銘邀約「郭柯配」時,提出「只當一任」、「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等提議。至於王金平部份,主持人問「王金平是不是想要選?」柯文哲回應,「對啊,我也不曉得,王金平講了一大堆,意思就是那樣。」

柯文哲的「副手說」卻馬上被郭、王陣營「打臉」。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含蓄」地表示,不知道是否有這樣的對話,且郭台銘之前在國外2個月,不可能郭、柯之前沒交集、一見面就談條件。並「委婉」地說,爭論正副、分配權力位置,容易遭人民唾棄,因為人民會想,還沒選你們,就開始在分配位置。最後重申:郭台銘到現在沒有參選準備,現在談「配」、「位置」,都是臆測。

而王金平陣營同樣也是幕僚「回話」,但措辭就顯得比較「強烈」。這位王金平幕僚斬釘截鐵地說,王金平絕對沒有找柯文哲擔任副手,請柯文哲「摸著良心」好好回想王柯會的過程,「那一晚王金平只有告訴柯文哲他的治國理念,絕對沒有邀柯當副手」。

柯文哲一番話引來兩個最可能結盟的政治夥伴的「打臉」,而且一再強調「要當副手自己選就好了」。看來「郭柯王同盟」的可能性,似乎在三人「各有盤算」的狀況下,是否還能成局?將產生極其微妙、難以預測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