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一度一籌莫展,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16日)主動透露,郭台銘已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見面。郝龍斌下午也現身說明,他是代表國民黨中央吳敦義表達善意,郭台銘也做出正面回應,雖沒有定出「吳郭會」時間, 但相信短時間內就會太久。

郝龍斌指出,他是在昨天早上代表吳敦義去和郭台銘見面,主要表達吳敦義希望跟郭台銘見面溝通的誠意,約半小時的會談過程氣氛非常愉快輕鬆,郭也不排斥雙方見面,相信短時間內,雙方就會透過幕僚安排見面,他跟吳敦義報告後,吳也非常高興,並指示幕僚安排。

這是否代表藍軍整合乍現曙光?有沒有當面希望郭台銘不要脫黨參選?郝龍斌重申,他就是代表吳敦義表達善意與誠意,郭台銘也做出正面回應,而郭是成功企業家,對事情非常有主見,今天他只是表達善意,當然不會提脫黨問題,他除了送父親郝柏村的書給郭外,也有強調希望郭冷靜沉澱,不要急著做決定,他相信郭董有智慧,會做出對中華民國有利的決定。

至於與郭台銘見面,有沒有提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郝龍斌表示,第一步是希望郭台銘跟吳敦義見面,一步一步來、循序漸進很重要。就安排「韓郭會」方面,郝表示, 如果這有利藍軍團結、爭取勝選,捍衛中華民國,讓民進黨下架,該做的黨內會朝這個方向。

另就郭台銘對國民黨是否仍有怨言?郝龍斌表示,郭台銘在很多公開場合,都有表達過看法,但他也一再強調,需要誠心善意溝通,在藍軍團結的基本共識下,並在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下架的共同目標下,都可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