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台專訪,節目內容今天(16日)播出。其中包括「郭王都想找他當副手」、「只做一任」、「副總統兼閣揆」、「郭是老虎、王像狐狸」等等說法,讓節目主持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大嘆「阿北ㄟ心內話」、「講的太多太白了」。

黃暐瀚表示,認識柯文哲,很多年了。很多人覺得他「狂」,有些人聽他說話總「猜不透」,我認識的柯文哲,其實是:「有話直說」。而這一集柯文哲專訪,黃直言,「他『心內話』有點講的太多太白了」。

黃稱自己做節目,不引導、不騙話,也不設陷阱給受訪者跳,正確第一、話題第二,這是他的「堅持」,只希望當事人,願意說出「心裡的話」。

黃暐瀚認為,這次的柯文哲專訪,很多內幕,很多細節,我相信,都是幕僚根本不會希望他講出口的,但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如果是真的發生過的事,一般人不會講,柯文哲講了,雖然出乎意料,但如果「真是實情」,又有什麼錯?

節目中,柯文哲證實,已經私下見過郭台銘。郭台銘希望「郭柯配」,但柯文哲說,如果要當副手,那我自己出來選就好了。郭台銘又提了「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方案,柯文哲說:「不用不用不用,不用想那麼多」,郭再提「他只做一任」的合作可能,柯文哲的回答也是一樣:「不用不用不用」。這個「副手兼閣揆」並且「只做一任」的三合一選單,任誰看了,應該都會心動,但柯文哲說他不要,政治的承諾,沒一個做數,萬一當完四年,還想再當,誰能擋得住?

黃暐瀚最後「貼心」地整理出整個柯文哲專訪的6大重點:
1.組黨是為了「前進國會」,如果要選總統,組黨是「不利的」!
2.私下見過郭、王之後,我發現我的抗壓性最強!
3.若親自選總統,不分區應有10席。不選,恐變7席,但7席、10席,其實差別不大。
4.真要募款,也有幾億,與郭合作,絕不是為了他的錢。
5.柯是獅子、郭是老虎,王金平最像「狐狸」。
6.如果藍綠一對一,一定是蔡英文贏,因為「恐懼」的力量,最後會贏過「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