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表態,希望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出面總統以來,「郭、柯、王」三方原本有機會在本(18)日在桃園公開活動碰面,上演「桃園三結義」,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16)表示,郭台銘去的機會不是真的很高,「一切順其自然」。而王金平證實受邀,但若郭台銘不出席,王金平因當天有中南部行程,也只能在會場停留20分鐘,在會場與柯文哲可以有什麼互動甚至會談,可以說很有限,因此郭、柯、王同框恐破局。

18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都證實有受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人家都說順其自然了,就大家一起順其自然就好」。

面對「郭柯配」、「郭王配」、「王郭配」等可能。劉宥彤也說,柯文哲和大家還是要想一想,如果只是討論一些誰要當正、誰要當副,怎麼樣去分配權力位置的話,也很容易遭到選民唾棄,相信中間選民的焦慮是來自對中華民國、對台灣及中美貿易國際環境情勢下,要找到什麼樣的定位,但郭台銘個人並沒有求取任何位置或名利權位,因此針對2020到目前為止,郭台銘並沒有參選準備,現在談位置、配法都是臆測比較多。

另就外界揣測,郭台銘將連同王金平上演「換柱」?劉宥彤也駁斥,這絕不是郭台銘能安排或策動的事情,這些都高估郭台銘對於整件事情的主動能力,最重要的是,2020大選攸關台灣前途、2300萬台灣同胞福祉,相信民意最終會產生最好的結果。

劉宥彤更透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已代表吳敦義見過郭台銘,有傳達吳敦義想見面的想法,這部分郭台銘沒有排斥,可能會繼續安排,郝龍斌可能會回去再跟吳敦義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