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總統蔡英文昨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國防顧問成員上將陳永康、中將田在勱、學者黃介正等人今(16日)也代替韓國瑜參展與蔡英文拚場。張善政表示,國政顧問團將於9月底至10月初陸續將韓國瑜的政策對外公布。

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預定明天下午正式亮相前,張善政今率領國防顧問成員率先露面。張善政表示,平常韓國瑜在高雄有市政要忙,他在台北就找幾位國防顧問一起來看展,韓有特別交代,參展單位中有很多南部的業者,要表達一下關心。

至於是否與蔡英文較勁?張善政稱,把國防能量弄好是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但國防軍備很花錢,怎麼把錢花在刀口上,需要非常注意。張善政也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在任的前4年,所做的國防軍備採購量,比蔡英文的這4年還要多,原因在於馬英九任期間兩岸關係較好,所以這些國外設備比較沒有中國壓力放心賣,但即便跟中國關係友好,也需要警惕自己,必須把裝備弄好,裝備弄好也不代表就有本錢和中國對嗆。

對於國防顧問團是否已擬定策略?張善政稱,他們已擬定很多方向,大概從9月底、10月初就開始,不同政策就會一樣一樣亮相,跟國內朋友報告。

就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是否都跟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借將?張善政說,國政顧問團組成,包括他本來要自己選總統時的一批朋友,還有國民黨智庫很多名單,並沒有看是馬、還是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