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閃辭黨主席,下周二決策會議將針對黨主席改選一事進行討論,時力台北議員、決策委員林亮君今天(16日)宣布角逐黨主席一職,她透露,決定站出來原因就是不想再失去戰友,也期盼在黨內擔任溝通角色、在黨內建立信任關係,一起面對2020選戰。

邱顯智日前閃辭黨主席,雖然決策委員會隨後做出「全力慰留」決定,這幾天不少黨內人士持續說服邱留任,不過,邱辭意甚堅,黨內近日也開始徵詢作業,下周二的決策會議上將針對黨主席改選一事討論。

林亮君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下任黨主席,並指出她會站出來參選最大原因是,每次召開決策委員會就失去一名戰友,她不想再讓這件事繼續發生,所以她決定站出來,「持續改革,必須要留下來繼續努力,我不希望再失去一位曾經一起努力的戰友」。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近日槓上黨內立委黃國昌,陳甚至批評黃的個人英雄主義窒息黨內民主,面對兩人的隔空批評,林亮君說,對於黨內互相批評,她既然投入參選就會扮演溝通角色,並朝此方向努力。她說,黨內過去是用喊話方式溝通、彼此信任基礎薄弱,這四年多以來也很難細講原因,但她希望建立黨內彼此信任,能把心中路線、想法講出來,好好的彼此溝通,未來路線才會有明確輪廓。

媒體詢問,若當上主席後有辦法與黃國昌討論路線問題?林說,不單單只是和黃國昌,黨路線問題也要與黨內年輕朋友討論,「這不會是單一個人討論,黨主席要負起責任」,她強調,她希望在黨內建立彼此信任,一起走下去,面對2020挑戰。

至於宣布參選黨主席是否代表慰留邱顯智不成?林亮君說,邱顯智這半年來花了非常多努力,做出辭去黨主席的舉動一定很不捨,現在她願意擔起責任帶領大家一起走;對於洪慈庸、林昶佐相繼退黨,她提及,離開的人都給予祝福,留下來的人我們繼續努力。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籌組的政黨「台灣民眾黨」來勢洶洶是否會壓縮到時代力量?林指出,時代力量這次年的累積,「我對時力支持者有信心,也對時代力量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