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郭柯王」合作可能,在歷經「郭王」誰當正誰當副?「郭柯」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當副手等紛擾後,如今又充滿變數。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 (16) 日表示,在這撲朔迷離的局勢下,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扮演什麼角色,讓郭心裡感到為難,但郭台銘對王金平,會用最尊敬的心情,跟絕對不傷害王金平感情的方式去進行。

劉宥彤今上午接受電台訪問,主持人問及,現在外界認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誰要選正、誰要選副手問題談不攏,恐讓「郭柯王」合作,變成只有「郭柯合」,但王金平消失的狀況。

劉宥彤回應,王金平一路以來始終如一,都講一樣的話(指王金平多次強調參選到底),郭台銘也非常會尊重王的個人意願,絕對不是用輕蔑態度去面對,但到目前為止,既然郭台銘沒說要繼續選2020,那這些都是臆測比較多。

不過劉宥彤也強調,大家要相信,人跟人之間是需要尊重的,王金平也需要一種尊重,就像很多人會寫信給郭陣營,稱反正王金平民調就不好,千萬不要如何如何,但這些話對王都是一種傷害,如同像郭台銘在初選後一離開,就有國民黨人說,讓郭台銘去做什麼經濟顧問、副手、不分區立委等,派一堆頭銜,講這種話都是對人的傷害和污辱,今天若他們也對王金平是用這種態度,會讓人覺得連基本的尊重、信賴都沒有。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對王金平,會用最尊敬的心情,跟絕對不傷害王金平感情的方式在進行,不是像大家講的誰硬要怎樣,而柯文哲的想法也有很多細膩的部分,不是每天在媒體上面一樣喊一喊就好,她其實贊成柯文哲的論點,就是說,如果大家期待藍綠以外還會有一種選擇的話,大家一定不會樂見於說,這個選擇在還沒為國家做事,就開始決定誰想做什麼位置。

劉宥彤也分析,藍綠現在直接對決,韓國瑜是很不利,差距還越拉越大,她也聽很多民進黨人說,戰局最好要簡單單純化,若只是藍綠對局,民進黨就有超過5成把握,但若真有第三勢力,就很難判斷對,對國民黨這邊一定要創造「三腳督」還比較有勝算,畢竟韓國瑜支持地板很穩固,有「三腳督」就不需要拿到45成支持度,只要始終維持3成,就有可能突圍。

對於郭台銘要選的機率。劉宥彤堅持稱,她不回答。但劉宥彤在專訪中提及,王金平現在的表態非常清楚,但郭台銘並沒有表態,現在的狀況撲朔迷離,現在跟「背骨」、「反叛」沒有關係,在這個時間點上要走上哪一條路,應該是因為扮演了這種角色,讓郭台銘心裡比較為難,郭台銘會不會參選,要看郭愛這個國家的心,有多高多高,高到願意勇於去跨越這所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