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上周在網路進行1萬9473名來自超過350所學校的中學生的問卷民調結果今(16)天公布,有89%的受訪中學生支持罷課,約49%受訪學生表示會參與,近兩成中學生則選擇在課後時間加入集會,以爭取民間的5大訴求,該平台暫定從9月2日起每逢周一罷課。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籌備平台」只是以協助學生的身分進行籌備工作,不會凌駕學生的意志。但由於有58%的受訪者認為,罷課應該在9月2日(周一)就開始,該平台正打算當天在港島、新界及九龍各物色一個地點進行集會。

至於罷課應該維持多久時間?46%受訪者支持無限期罷課,23.9%人支持每周罷課一次,該平台目前暫定每逢周一就罷課,以「每周一天」的方式取代無限期罷課,將定期收集學生意見,再調整罷課的日數。

該平台強調,中學生罷課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透過問卷共同決策,是我們決心為香港作戰的第一步。

香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上周在網路進行1萬9473名來自超過350所學校的中學生的問卷民調結果今(16)天公布,有89%的受訪中學生支持罷課。   圖:擷自香港眾志臉書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