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嘴爆韓國瑜上任後不批公文,都是副市長李四川在批,讓韓國瑜暴怒反駁指出,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以上。對此,行政院蘇貞昌今(16)日受訪表示,「我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次報進來,堆起來都比一個人高,但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以身作則才能要求所屬團隊」。

蘇貞昌上午出席「行政院108年親子活動」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次報進來,堆起來都比一個人高,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我的一天常常從清晨五點多就開始,經常七點多出門,弄到很晚才回家。作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我覺得,有這個機會很幸運,所以我很珍惜,同時我也覺得,人民是希望你能為福國利民做事,所以我也很認分的堅守崗位、不敢怠忽,以身作則才能要求所屬團隊」。

蘇貞昌強調,當有任何天災或淹水任何情況發生時,人民最希望看到的 就是政府首長能夠人溺己溺,而不是為自己的事情搞東搞西 ,實在也是非常會讓人民失望,如果首長能堅守崗位、迅速反應,讓災害減到最小,讓人民覺得有依靠,這個很重要。

至於韓國瑜說,批公文是分層負責的,市政府是個有機體,每個副市長、局處、秘書長、副秘書長都有其職責,怎會說他不批公文,真是非常奇怪。對此,蘇貞昌則指出,公文確實是分層在批,但到首長這裡,還是有很多需要首長決行的,另外,首長對於很多事情要立刻反應,首長緊盯, 下面的主管也就不敢怠忽,主管沒有怠忽,整個團隊就會上緊發條,首長如果怠忽職責或者根本不常在位置上,有樣學樣,底下就會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