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沒有批公文的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表示,他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引發民眾對於行政首長工作量的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上午受訪時,談到工作量,他表示,自己平均一天批2、30件公文,有些公文內容還得與幕僚討論才能做決定,除了公文外也有其他的事要做,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稱自己工作時間約16小時,黃偉哲心有戚戚焉,並相信其他縣市長也差不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引發外界對政府機關首長對批公文工作量的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一個人高,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被媒體問到批公文量的數字,他表示,平均一周基本量是225份,如果有些是一定要經過市長核批的,數量還不止這些。 

黃偉哲受訪時也被問及此問題,他表示,自己是新任市長,很多事還沒上手,皆得親自做,一邊做一邊了解狀況,他指出,自己平均一天大約批2、30件公文,有些公文還得先與幕僚討論後,才能做決定,他強調,市長的工作量很多,還包括了開會、會議裁決、現場會勘、訪賓拜會、甚至是防災與防疫的視察工作等,批公文只是市長的工作之一。

黃偉哲表示,每個縣市狀況並不相同,台南市只有2名副市長,其他直轄市有3名,因此工作負擔相對來說會較重一些,因此他相當認同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自己工作16小時的說法,認為其他縣市長應該也差不了太多,他強調,每個市長的風格不一樣,但市長必須向市民負責,他尊重其他人的做法,同時也補上一句,「除非把事情都推給副市長和秘書長去做決定,那也可以做個很清閒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