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稱上任後從沒打過一場麻將,立刻被打臉春節期間在峇里島打麻將,有名嘴又爆料,韓國瑜上任後不批公文,都是副市長李四川在批,讓韓暴怒強調,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以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批公文有很多種,印章蓋下去只要0.2秒,重點不是蓋幾個公文,而是什麼樣的公文,還有到底有沒有看。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都發局指出,北投區立賢路沿線均屬農業區,但近期被發現陸續搭蓋違建經營汽車買賣業,將進行強拆。柯直言,這是自己任內出現的案子,也是他當第一任市長一個很大的污點,會進行內部檢討。

柯文哲表示,過去的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案,他還可以賴給前朝馬英九、郝龍斌,但立賢路整條都是違章建築,「我說這個我們實在太丟臉了,我們內部還要檢討」。

柯文哲說,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所以法一旦訂了,就要遵守,執行上有困難就要修改,而不是訂在那裡大家也不遵守,搞到最後就變成有關係的沒關係,沒關係的才有關係。

柯強調,會針對該案內部檢討,這是他當第一任市長一個很大的污點,自己每次強調法治,「結果在你的治理下,怎麼還有整片大規模違建?」都發局建管處都有責任,反正內部一定會處理。

至於韓國瑜稱一天批十件公文一事,柯文哲則說,批公文很多種,印章蓋下去只要0.2秒,全部2秒就結束,重點不是蓋幾個公文,而是什麼樣的公文,還有到底有沒有看。

柯文哲認為,他倒覺得這不重要,還是結果決定論,還是給韓國瑜時間去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