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月中旬黨內初選後,由韓國瑜出征2020總統大選已定調,不過黨內成員郭台銘王金平近期傳出可能與柯文哲合作,國民黨中常委表示,如果成真就要依黨規開除黨籍,國民黨立委也認同此看法。對此,名嘴朱學恆認為,郭台銘及王金平是黨內舉足輕重的角色,若開除,藍營恐面臨敗選。

面對郭柯王合作參選總統消息頻傳,國民黨內部成員接連表態反對。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日前表示,如果黨只有提名一位候選人,到時候若出現第二位,當然依照黨章規定開除黨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說,若愛中華民國、國民黨,就不應該分裂,既然參加這場遊戲就照規則走,輸了才來做其他操作,「我認為一般中間選民,包括所有支持藍軍的,大家都不會接受。」

林德福接著說,違背黨的紀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國民黨團幾乎是全力支持;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說,在談開除黨籍之前,還是希望黨能透過所有高度智慧,所有人能讓郭台銘與王金平回到正軌,但是若兩人真的參選,違紀還是國民黨該堅守的最後底線。

對此,朱學恆認為,王金平在國民黨的資歷,以及從政經歷悠久,可能比黨內八成以上的成員都來得資深,連馬英九都無法對付,現在恐怕更難做到;而郭台銘比國民黨有錢,沒錢的政黨卻想砍掉兩年來最大金主,未來不可能繼續活繃亂跳。他說,若藍營真的施行黨紀處分,趕走不服從的人,恐落得敗選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