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的許多媒體今 (16) 日大篇幅報導,香港警方在14日及15日於九龍新界多區,逮捕五位曾將中國國旗扯下丟海的反送中市民。

8月3日下午5時多,有幾名香港市民穿反送中的黑衣及戴口罩,在尖沙咀碼頭的五支旗桿廣場,拆下中國國旗,並將旗子丟入海裏,此舉引起無數中國市民憤怒。

針對這起事件,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之前表示,這幾位香港市民的舉動超越言論自由表達的範圍,已經是犯罪行為,必需嚴厲懲處。

中聯辦負責人王志民指出,一國兩制底線不容冒犯,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他們的惡行要依法嚴懲。

根據香港警方的資料,被逮捕的這五名人士為4男1女,年齡介於20到22歲之間,部分人與港獨組織成員有密切關係,警方在他們住所查獲涉案電腦及電話等,詳細情況需進一步調查。

在丟旗入海人士被捕的新聞曝光後,一些中國的「熱血」網友紛紛在這些中國官方媒體上留言:「這些畜生拿14億中華兒女的信仰來挑判,死刑都不為過。」 「五星紅旗是用祖輩的鮮血換來的,豈容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