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宣布辭去黨主席後,下周二的決策會議將討論新任黨主席人選,時力台北議員、決策委員林亮君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她將投入黨主席選舉。

邱顯智日前因立委林昶佐退黨、高潞‧以用被除名,黨內路線擺不平等事負起政治責任,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她表示,她選擇站出來,就是不希望再失去任何一位戰友,她將承擔責任帶領大家。

林亮君說,四年半前,時代力量誕生於社會力川流不息的改革浪潮,「人民的立法院」不僅代表著時代力量對立法院的期待,也是這個黨對自己的期許。

林亮君說,時力成立至今,在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第一任黨主席黃國昌、第二任黨主席邱顯智,以及每一位夥伴的一路努力下,從一個全無基礎的新興政黨,到在國會成立黨團、全國成立14個地方黨部、並在去年增加了16位地方縣市議員,這個黨還在成長,伴隨著眾多對台灣、對社會懷抱熱情理想的夥伴,蓬勃的生命力,未來也將繼續成長。

林亮君指出,回顧這四年,台灣社會正大步向前邁進,許多長年的社會沉痾,一點一點透過改革正在改變,對中國的抵抗力,也越發地堅實,來自國會的監督與支持,是這之中重要的關鍵,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台灣在前進,時代力量也必須繼續前進。

林亮君強調,時代力量是孕育她的政黨,集合社會上原本在各處奮鬥的朋友投入政治工作,去年,她是全台40位議員候選人之一,就和現在桃園的林佳瑋、信義的陳雨凡、鳳山的陳惠敏、新竹的高鈺婷、淡水的張衛航一樣,「我也曾一步一腳印,走遍市場、路口,一雙手一雙手,拜託選民將改變台灣的責任與信賴,交付到我和時代力量的身上」,現在,時代力量需要繼續往前的動力,「我要守護這個黨成立至今的成果,讓它繼續為台灣承擔更大的責任!」